吳詩禹
.現任:氣象主播 

瑞穗車站改建 盼加設人車通行地下道

【張國興 花蓮瑞穗】

花東線整體效能提升計畫中的花蓮縣瑞穗鄉火車站,目前正在進行改建,預計明年11月可以完工,而未來車站的空間將會是目前的4倍,而且有無障礙設施和E化設備,不過地方在爭取,鐵路高架化的希望落空之後,希望鐵路改善工程局,能夠一併完成貫穿車站的人車通行地下道,以因應地方發展需求。

在提升瑞穗車站效能的計畫中,這座已經有80多年歷史的舊北回歸線紀念碑,重新在原地架設,也是車站改建的一部分,鐵改局希望在車站改建的同時,也能融入歷史的意義,未來的瑞穗車站,除了空間擴大為目前的4倍,在功能上也提供5大服務。

鐵路改善工程局東部工程處副處長 何正吉:「自行車補給站,同時還有餐飲 商店區,還有旅客服務區,還有E化的設備,那最重要是我們在月台上,也增設了,無障礙的電梯跟電扶梯。」

鐵改局表示在改建的計畫中,原有的前站規畫為東站,後站北側為西站,兩站之間會有人行地下道貫通,不過地方卻認為,當初要求鐵路高架化的,希望落空,為了避免鐵路切割鄉內的整體發展,希望鐵改局能在改建車站的同時,建設一條貫穿車站的人車通行地下道。

瑞穗鄉長 許榮盛:「(瑞穗鄉)西邊是溫泉區,也連貫到萬榮鄉的紅葉村(溫泉),東邊所有的舊市區 行政機關,(希望鐵改局)中山路,和溫泉路連貫的地下道,我們也一起來施設,我們也希望鐵改局能夠採納。」

瑞穗鄉公所表示,如果經費不足,鄉公所願意協助籌措經費,但多次向鐵改局反應,鐵改局始終以經費不足,而未採納地方建議,如今鄉公所只能勉強接受,目前的改建計畫,期待未來是否有機會藉由鐵路高架化,來為鄉內的發展解套。  (2013-06-19)

 

「斑馬」校長鍾兆晉 研究螞蟻逾30年
桃園蓮花季登場 串聯小農場辦活動
首批三灣梨搶「鮮」上市 品嚐正當時
下月疏浚解水患 88年呈甘橋獲留存
玉東木工創作展 偏鄉推技職教育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