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詩禹
.現任:氣象主播 

造橋鐵道鳳凰花盛開 民眾慕名取景

【鍾志明 苗栗造橋】

鳳凰花開的季節,也是畢業的時節,苗栗縣造橋鄉平仁路,鄰近頭份鎮尖山里段的路旁,有幾株盛開的鳳凰木,不但樹形如傘且橘亮豔紅,顏色十分好看,加上縱貫山線鐵路就在一旁,只要角度得宜,就可以留下火車從鳳凰花間竄出的瞬間,吸引許多愛好攝影的朋友前來取景。

自強號的列車,從豔紅的鳳凰樹花間竄出,喜愛攝影的朋友趕緊按下快門,留下這很有感覺的一瞬間,這裡是苗栗縣造橋鄉造橋村,台13甲線路旁,由於緊鄰縱貫鐵路,加上路邊的鳳凰花盛開,每年6月份,這裡總是吸引滿滿的攝影愛好者佇足取景。

攝影愛好者 黃昆文:「因為這邊剛好有鐵路,火車在這邊經過,配合這個鳳凰花樹,就感覺它的角色有出來。」

每年6月初開始,這群喜歡攝影的朋友就會相互詢問,造橋的鳳凰花開了沒有,只要花況盛開得差不多,這群愛攝影的朋友就會呼朋引伴,一直持續到6月中以後,每天都能見到不少朋友架著相機,捕捉最想要的畫面。

攝影愛好者 林麗華:「樹的形狀跟樹的顏色,因為很少花是橘紅色的,要不就是白,通常是白,要不就是黃,很少橘到整個樹都是橘紅的,(就像民歌說的像在燃燒),對,就很像火在燃燒,我就覺得很漂亮。」

有人遠從新竹慕名而來,有人一家大小合影留念,盛開的鳳凰花與急駛而過的列車,呼應了離別與各奔前程的感慨,這無心插柳的路旁風景,因為鳳凰樹越開越盛,樹枝呈現大傘狀,成了造橋鄉每年6月限定的季節美景。  (2013-06-19)

 

卑南族人巧思 椰子殼做成創意杯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