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琪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年輕藝術家手作木藝展 傳遞綠生活

【潘成旺 屏東】

屏東縣客家文物館,每年都要邀請在地藝術家進行展覽,讓在地的年輕藝術家有展演舞台,最近客文館集結了近50件,兼具「手作」與「環保」元素的木藝作品,要傳達綠色建材與自然資源,永續經營循環的重要性,同時也傳承發揚木材工藝精隨。

「獻木ha生活」木材工藝創作展揭幕了,展出學生在學校學習的成果。」

解說員 龍五:「茶具的收納,就是說我們在泡茶的時候,我們可以把茶罐,茶海 茶池做個收納。」

屏科大木設系主任 江吉龍:「我們可以看到很多的設計產品,都是跟農業有關係,跟我們木材的特色,特徵都有關的設計。」

江吉龍表示,木材是環保的再生材料,學生學習木結構的設計,所研發出來的作品,有創意複合式組合嬰兒床,還有充滿機關的書桌,很受民眾歡迎。

參觀民眾:「不錯,很堅固,坐下去很好高度剛好。」

解說員 龍五:「對折之後會呈現這樣,這裡是一個90度的直角。」

跟著木設系的學生,利用做家具刨除下來的木纖維,手作成木玫瑰胸針,再用一片木皮,在手指間轉來轉去,成了一朵朵美麗的玫瑰花,原本沒有太多利用價值的廢料,也立刻變成人人都可創作的工藝品,透過體驗的方式,也讓民眾認識木材,環保再利用的多樣性。  (2013-06-19)

 

「斑馬」校長鍾兆晉 研究螞蟻逾30年
桃園蓮花季登場 串聯小農場辦活動
首批三灣梨搶「鮮」上市 品嚐正當時
下月疏浚解水患 88年呈甘橋獲留存
玉東木工創作展 偏鄉推技職教育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