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君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建成國中疑隱匿 肺結核學生未通報

台北市國中傳出,學校疑似隱匿學生感染肺結核的事件,台北市議員李建成接獲學生家長陳情,表示建成國中不僅沒有在第一時間,通知其他家長,還讓生病學生參加校外教學和校慶,根本沒有做好健康風險管理,有隱匿疫情之嫌。

學生家長代表張先生,越說越激動,因為孩子班上同學,確定感染肺結核,但校方不僅沒有在第一時間通知其他家長,還讓染病同學參加校外教學和校慶,根本就是拿學生的健康開玩笑。

國中學生家長 張先生:「為什麼他可以去參加學校的校慶,請問一下,建成國中這個部分的風險控管,難道都沒有任何的疏失跟疑慮嗎?」

張先生表示,屢次向校方、教育局及衛生局反應,都沒有獲得善意回應,才向市議員陳情,張先生認為,這名染病學生4月2日因肺炎到醫院就醫,當時就被確診為肺結核,不過校方卻還讓他參加校外教學和校慶,縱容病患,4月30日,這名學生正式返校上課,而其他家長則是在6月13日,看到家長聯絡簿才得知這件事,校方明顯有隱匿疫情之嫌。

北市建成國中校長 朱賡忠:「到目前為止,沒有其他的孩子有被列為,必須要馬上去處理的。」

北市疾管處長 朱玉如:「他曾經有暴露在結核菌的環境下,所以他這個(皮膚)測試,才會是陽性,所以他這個不是被感染,他只是說他體內有這樣的菌,他是一個休眠狀態,也沒有感染力。」

對此北市衛生局表示,30位班上密切接觸者中,X光檢查全部正常,但皮膚測試,有16位是陽性反應,需轉介到醫院,由專科醫師進行評估,是否需要進行預防性投藥,而這些密切接觸者也將持續追蹤一年,以確定沒有感染疑慮。  (2013-06-19)

 

台旅行團金邊車禍 2台籍旅客受傷
陸客團遊阿里山 遊覽車撞護欄1死7傷
北巿高中職中小家長 談排富.比序
拒酒測強制抽血 北市昨晚現首例
調查:12%高中職女生 已有性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