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期錚
.現任:最夜新聞主播 

打罵教育 全台50萬戶高風險家庭

兒虐事件不時發生,家扶基金會調查發現,全台有30%,大約50萬戶的家庭,陷入「高風險家庭」危機,主要是不少家長在教養觀念中,仍以打罵方式來管教孩子,一旦情緒失控,就可能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日前在屏東,有家長為防止孩子亂跑,就用鐵鍊綁住腳長達3年,5月初,還有孩子被父母狂打2小時凌虐致死,今年光是上半年,登上媒體版面的家庭悲劇,就造成18名孩子不幸死亡,虐兒事件不斷發生,儘管社福團體、政府一再宣導,類似案件依舊有增無減。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 何素秋:「在一般的家庭當中,有30%,它是落入在高風險的水平,也就是這30%的家庭,需要被關心。」

家扶基金會調查發現,全台有30%,大約50萬的家庭功態,都陷入「高風險家庭」的危機,這類的家庭,有17%的孩子,感受不到父母的關心,21%是家長常在管教時動手打人,還有39%,是家長常不分青紅皂白,就責罵孩子。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 何素秋:「包括父母親的親職教育不足,父母容易情緒失控,或者是家庭的關係,出了嚴重的問題,這些都是造成家庭,會去虐待孩子的重要因素。」

目前社會,往往是當兒虐事件發生時,才去正視家庭功能不足的問題,家扶則呼籲政府,要落實家庭教育法,提前做好預防,才能有效抑止兒虐事件一再上演。  (2013-06-19)

 

台旅行團金邊車禍 2台籍旅客受傷
陸客團遊阿里山 遊覽車撞護欄1死7傷
北巿高中職中小家長 談排富.比序
拒酒測強制抽血 北市昨晚現首例
調查:12%高中職女生 已有性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