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盛言
.現任:當晝新聞主播 

內蒙查獲熊掌走私 5輪胎藏213隻

中國內蒙古自治區的海關,5月底在一輛俄羅斯籍箱型車的輪胎裡,查獲213隻熊掌,等同於至少有54頭熊慘遭獵殺,創下中國破獲熊掌走私數量的最高紀錄,2名遭到收押的俄羅斯嫌犯,最高可處無期徒刑。

中國的官方媒體,18日對外批露了這宗驚人的熊掌走私案,內蒙古自治區滿洲里的海關人員,5月22日發現一輛要入境的俄羅斯箱型車,司機神色異常,輪胎踢起來怪怪的,海關X光掃描後發現輪胎內有黑影,拆卸後赫然在輪胎以及備胎中,起出了213隻熊掌。

中國滿洲里海關人員:「在查驗的過程中我們發現,這輛車的司機,對我們的敲擊和查驗的動作,非常的在意神情緊張,不時的看錶。」

一公斤熊掌在俄國,僅為人民幣400多元,但走私到中國之後,價格可以飆漲到20倍,中國的法律規定野生動物製品,價值人民幣20萬元以上,應列為特別重大案件,這次的熊掌走私案,粗略估計價值約280萬人民幣。

2名俄國嫌犯最高可處無期徒刑,中國依法禁止獵熊或是買賣熊的任何部位,但是熊掌被視為珍貴的食材,熊膽又被認為具有療效,花得起錢的人還是會從黑市取得,也使得動物慘遭獵殺的悲劇不斷發生。  (2013-06-19)

 

國安局:監聽計畫 阻止多起恐怖攻擊
明年將撤軍 北約交接阿富汗防務
義大留不住 曼尼確定本週五離台
G8峰會閉幕 籲儘速召開和平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