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詩禹
.現任:氣象主播 

桃園蓮花季登場 串聯小農場辦活動

【羅安達 桃園觀音】

桃園觀音的蓮花季辦15年了,遊客卻越來越少,觀音鄉蓮農便發起合作,將鄰近的小農場,包裝串聯成一個大農場,讓民眾一次玩透透,希望能增加人潮與商機。

觀音蓮花季,舉辦至今已經滿15年,但投入的農場業者,卻從興盛時期的50多家,減少為20餘家,反映出遊客人數減少的事實,蓮農們檢討後發現,農場範圍太小,是最大的先天限制,於是他們想出把小點串成線,再構成面的方式把餅做大。

蓮農 林錦堂:「希望說,觀音本來是一個小農場,一個小農場,現在變一個大農場出來,讓來觀音看蓮花的時候,會覺得說,我們是串聯起來的,這個農場是大農場,不是小農場。」

蓮農 王昱祥:「在這邊覺得說,現在應該要有一個,大農場的觀念就是說,整個區域性的這個蓮花,大家來做結合。」

前來賞蓮的遊客,對於蓮農結合的方式,也大表贊同,認為這樣的大農場概念,可以讓她們減少找景點的時間,更可以在鄰近的農場,欣賞到不同的景色。

遊客 溫小姐:「很好啊!我們不用再走來走去,還有一個定點,我們可以照這一個定點,一連串走過來的話會比較好。」

生存面臨挑戰的蓮農們,把危機視為轉機,以合作取代競爭,並且將蓮花季重新包裝,就是要讓更多的遊客,得以來觀音欣賞到,宋朝文人周敦頤口中,蓮花那種濯清漣而不妖的脫俗美感。  (2013-06-19)

 

「斑馬」校長鍾兆晉 研究螞蟻逾30年
首批三灣梨搶「鮮」上市 品嚐正當時
下月疏浚解水患 88年呈甘橋獲留存
玉東木工創作展 偏鄉推技職教育有成
年輕藝術家手作木藝展 傳遞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