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期錚
.現任:最夜新聞主播 

愛買雞蛋麵沒蛋? 竟添加食用色素

超市或賣場販售的雞蛋麵、蛋黃麵,真的含有雞蛋嗎,日前有民眾投訴,愛買量販店所販售的,自有品牌「最划算」雞蛋麵,裡頭根本沒雞蛋,黃色的麵條竟然是加了食用色素,愛買則解釋說該款麵條確實有加雞蛋粉,只是沒寫在包裝上已經下架,民眾若有疑慮可退貨。

不少民眾吃麵條時,會習慣購買雞蛋麵、蛋黃麵認為比較健康,但日前有民眾發現,愛買量販店自有品牌「最划算」雞蛋麵,裡頭根本沒雞蛋,仔細看看外包裝,這黃澄澄的麵條成分,除了麵粉之外,竟然是加了食用色素。

愛買公關 鄭安迪:「針對我們的雞蛋麵的部分,我們裡面是有含雞蛋粉的成分,因為在包裝上沒有寫清楚,造成消費者的疑慮的部分,我們有請廠商立即更正。」

愛買表示,跟生產廠商確認後,這款麵條的確有加雞蛋粉,但包裝上未完整標示,目前賣場已經進行下架,民眾若有疑慮可退貨,營養師表示,雞蛋麵裡面若沒有蛋粉,民眾吃下肚的就只有麵粉而已,雖然食用色素可以吃,但畢竟還是添加物,吃多了對身體健康還是有影響。

中國醫大附醫營養師 葉沛育:「雞蛋麵還是雞蛋豆腐,就覺得裡面就是添加了雞蛋,就覺得我買這項產品就已經很營養了,一般吃麵條的話,你就會變成說只有攝取是主食,對於糖尿病病人,還是對一些想要減重的病患都是不太好的。」

而北市衛生局也說,將對愛買雞蛋麵進行了解,根據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食品須清楚標示成分名稱,違者可罰業者3萬元到300萬元罰鍰。  (2013-07-04)

 

佳麗寶美白產品 傳用後皮膚添白斑
雙北房價新高 台北85.2萬.新北40.3萬
中醫補氣藥方 有效改善打鼾症狀
4成5老闆違法 未依最低工資給時薪
男憂禿頭吃中藥 吃愈多掉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