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君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雙北房價新高 台北85.2萬.新北40.3萬

住展雜誌最新調查,台北市預售屋與新成屋平均房價,今年第2季每坪85.2萬元,比第1季增加4.5萬,新北市預售屋與新成屋第2季平均房價,每坪也來到40.3萬和台北市雙雙再創歷史新高。

想買預售屋,不少民眾都會先去看樣品屋,但現在買預售屋,經濟負擔又將再加重,根據住展雜誌最新調查,台北市預售屋與新成屋平均房價,今年第2季每坪85.2萬元,比第1季增加4.5萬,刷新台北市房價,各區中又以大安區,每坪136.3萬,比第1季上揚5.3萬,仍是全國房價最高的地區。

住展雜誌說,原因可能出在央行前幾天的第2季理監事會並沒有再加重打房的力道,加上市場資金充裕,因此房市推案再度轉為「價揚量增」。

住展雜誌研發長 倪子仁:「那個土地供給量2、300坪已經,這個建商上市公司買不到土地,真的是這樣,看到的你吃不到,價格太高。」

不只台北市創紀錄,就連新北市預售屋與新成屋平均房價到了第2季,每坪來到40.3萬,比第1季多1.9萬,和台北市雙雙再創歷史新高價。

房仲業者認為,土地的開發難度與成本遽增,才會使得雙北市房價持續標高。

不動產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李同榮:「你(政府)持有稅去控制,讓它成本增加,他(投資客)就要考量他,是不是要買2戶買3戶,他覺得划不來,他就不會買那麼多戶,所以這個是要我們整個稅制去做改革,不要老是做那些違章建築的奢侈稅,每天都大家政府覺得說,好像有效有效,其實是無效。」

業者認為,居住正義不應建立在打房的基礎上,政府只要多蓋社會住宅,照顧好12%無殼蝸牛的居住問題,自然就不用擔心雙北市房價上漲而引發民怨與購屋痛苦指數上升。  (2013-07-04)

 

佳麗寶美白產品 傳用後皮膚添白斑
中醫補氣藥方 有效改善打鼾症狀
4成5老闆違法 未依最低工資給時薪
愛買雞蛋麵沒蛋? 竟添加食用色素
男憂禿頭吃中藥 吃愈多掉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