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琪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新校舍落成啟用 隆華國小師生同慶

【李鴻祺 南投信義】

南投縣信義鄉的隆華國小,因為4年前的88風災而毀損,經過地方鄉親的積極爭取,以及紅十字會等單位的認養,終於在去年初動工,興建新的校舍,今天全校師生以及家長用最熱鬧的方式,來慶祝學校落成啟用,家長會表示,感謝原有的承租地主,願意將土地讓給學校來使用,才能完成這次最艱難的重建任務。

社區家長帶來熱鬧的大鼓,為5日的落成啟用儀式揭開序幕,還有社區媽媽的舞蹈,以及隔壁的桐林社區紙馬陣,也都來共襄盛舉。

隆華國小學生 鍾煜成:「我一年級入學,是在神木活動中心,二年級的時候,是在臨時組合屋來讀書,現在我要升上五年級了,終於有一個全新的校舍讓我讀書。」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長 王清峰:「真的非常高興,紅十字會有這樣的機會,集結國內還有國外的所有資源,在八八(風災)當中,為我們的重建工作,付出一些心力。」

家長會表示,當初在找土地的時候,一直無法和台大達成共識,所以才會一直延宕,所幸最後陳萬興和張有富,兩位承租地主願意退讓承租土地,才能完成這次的重建。

莫拉克災後重建推動委員執行長 陳振川:「其實我們在旁邊一直在擔心,一直希望這個事情趕快定案,所以為了找這塊地,總共花了1年又11個月。」

隆華國小家長會長 范瑞雄:「這個學校能重建,我們非常感謝兩位地主,來提供我們土地,也感謝各界的幫忙。」

現在學校的硬體建設,已經全部完成,校方也表示,會趕緊將軟體方面補足,對此,教育部也允諾會給予學校必要的協助。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副署長 黃新發:「因為他們屬於比較偏遠的地方,老師也比較辛苦,同時教學資源也比較貧乏,所以教育部一定會全力來支持,這個學校重建以後的發展。」

隆華國小校長 梅文慧:「所以接下來我們的目標,就是善用這樣的硬體環境,把我們的課程更落實更精緻,讓學生的學習品質能夠更提升。」

社區居民表示,這所學校先後經歷賀伯颱風,921地震和88水災,3次嚴重天災嚴重毀損,如今重建,師生跟家長更能體會得來不易,也希望這次的落成啟用,可以帶領隆華國小走向永續發展的新紀元。  (2013-07-05)

 

府院協商「沒有答案」 大埔居民批卸責
大埔農徵案拆遷惹議 府院進行協商
聲援大埔自救會 上千民眾會師大埔
客歌手黃連煜 入圍金曲最佳作詞人獎
客視.中央社 跨媒體平台合作創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