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期錚
.現任:最夜新聞主播 

聲援大埔自救會 上千民眾會師大埔

【吳詩禹 范傑翔 苗栗竹南】

聲援大埔自救會的民眾,在入夜之後雖然少了許多,不過還是有許多人在現場,為張家、朱家等4戶居民加油打氣,大家也都在等待府院高層的最後協商結果,有堅持著無論結果如何,他們都要繼續捍衛家園的決心。

來自各地聲援,苗栗竹南大埔的民眾,聚集在竹南鎮公義路,與仁愛路交叉口,僅剩6坪大的「張藥房」旁,而屋主張森文 彭秀春倆夫婦看見大家如此的支持,雙雙感動落淚,其中在張森文,因為4日凌晨,持續在行政院前抗議靜坐,遭警方驅趕昏倒送醫,經過短暫休息,再度站在最前線,捍衛自己居住的權益。

大埔自救會成員 張森文:「一方有難、八方來援,對不對?謝謝你們的恩賜,永生難忘。」

大埔自救會成員 彭秀春:「請大家多多幫幫忙,這是很緊張的時刻,因為今天他說是緩拆,緩拆隨時都會拆,請大家多多的支持我。」

接著聲援民眾不顧中午的高溫,直奔苗栗縣長劉政鴻,位於後龍高鐵特定區旁的老家,聲援大埔的團體質疑,這裡到處貼滿土地買賣的廣告,對比劉政鴻老家,卻未因高鐵開發而拆除。

台灣農村陣線聯盟 陳平軒:「這邊本來都是農田,這邊本來都是農村,但是我們可以看到,現在這裡,已經沒有任何農村的樣子,大部分的農戶,大部分的土地,都被徵收、都被開發了,可是這麼恰巧的,有幾戶房子可以保留下來,又這麼恰巧的,剛好是劉縣長,跟他親戚的房子。」

眼看著苗栗縣政府提出的,最後拆屋期限就要到了,這4戶大埔居民,說什麼也不願意,自己辛苦打拚的家園,就這樣毀於一旦,希望串聯各界的力量,為他們發聲,甚至不惜說出「房子沒了」,「活下去就沒有希望」,就是要政府聽見他們,保衛家園的決心。  (2013-07-05)

 

府院協商「沒有答案」 大埔居民批卸責
大埔農徵案拆遷惹議 府院進行協商
客歌手黃連煜 入圍金曲最佳作詞人獎
客視.中央社 跨媒體平台合作創舉
新校舍落成啟用 隆華國小師生同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