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君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大埔農徵案拆遷惹議 府院進行協商

【陳鴻偉 賴冠諭 台北】

為解決大埔農徵案拆遷爭議,副總統吳敦義傍晚5點半,邀集行政院長江宜樺、苗栗縣長劉政鴻,盼就大埔農地餘戶拆遷爭議進行協商,但根據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轉述,會中並未論及是否撤銷限期拆遷公文,僅副總統吳敦義僅強調,要遵照3年前行政院原地原屋保留承諾及內政部都委會決議,妥善處理拆遷問題。

經過1個半小時關門協商,由副總統吳敦義邀集行政院長江宜樺、苗栗縣長劉政鴻,及內政部營建署召開的跨部會議,最後卻宣告沒有結論,過程更未討論大埔拆遷戶問題,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表示,副總統吳敦義已請苗栗縣政府妥善處理大埔案,也初步獲得苗栗縣長劉政鴻的同意。

行政院發言人 鄭麗文:「最後會議結論,吳副總統特別請苗栗縣政府,能夠依照當年行政院長任內所做的這個協調的結論,以及歷次都委會所做的決議,來作妥善處理(大埔農徵案)。」

而在會談前,副總統吳敦義呼籲各方能展現誠意,兼顧大埔住戶心聲,尋求圓滿解決之道,但也透露,協商後不一定能解決爭議,因為大埔4戶拆不拆,最後的主導權還是在主管機關苗栗縣府。

副總統 吳敦義:「希望各方面都能拿出這個成全這個事的誠意,來做出一個決定,但是我也沒把握,因為畢竟主辦將會是苗栗縣政府。」

副總統將球踢回給苗栗縣政府,縣長劉政鴻強調將會遵重內政部都委會決議,而根據去年785次都委會決議,至道路開闢前應緩拆住戶房舍,不過劉政鴻並未具體允諾不拆,也讓這場徵地爭議,短時間內恐怕難解。  (2013-07-05)

 

府院協商「沒有答案」 大埔居民批卸責
聲援大埔自救會 上千民眾會師大埔
客歌手黃連煜 入圍金曲最佳作詞人獎
客視.中央社 跨媒體平台合作創舉
新校舍落成啟用 隆華國小師生同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