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年 07 月 24 日 星期六
 

原住民新聞雜誌 - 【原住民新聞】

    議題: 2004/7/24

三千原民北上要求呂副總統道歉
來自全台約四千人左右的原住民朋友,走上凱達格蘭大道,反歧視爭尊嚴的抗議活動,他們除了等待呂秀蓮副總統一句道歉之外,也提醒執政者,沒有尊重就沒有真平等的對待。

來自北中南東各族的原住民,頭上綁著爭生存、反歧視的紅色布條,口中唱著原住民團結歌,今天他們北上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呂秀蓮副總統道歉。

但是擔任這次遊行總領隊的原住民立委林春德再次表示,就算呂秀蓮昨天改口說,原住民是台灣原始的主人。但是,這並不是道歉,也並不期待呂秀蓮會承認自己的發言失當。

手持標語,踏著只有行動,才有尊嚴前進凱達格蘭大道的各族原住民朋友,將近有四千人左右,雖然天氣很熱,但是,前進總統府要一句道歉的決心並不會改變。

今天原住民走上凱達格蘭大道,要在祖先的土地上,發出最沈重的怒吼,並且針對執政者提出三大訴求,要求陳水扁總統明確宣示呂副總統公開道歉,並且公開與原住民平等對話,給原住民生存空間,還原住民乾淨山林(sbout)七二四反歧視、爭尊嚴、求生存團結遊行活動,已經不單單是要求呂秀蓮副總統道歉,而是要彰顯原住民長久以來不平等待遇之下的怒吼。

公視新聞 伊書兒/部拉路揚 採訪報導

下一則     全部新聞內容

關閉
視窗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
© 2003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3段75巷70號  公視網際網路組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