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年 07 月 24 日 星期六
 

原住民新聞雜誌 - 【原住民新聞】

    議題: 2004/7/24

反歧視記者會-反歧視爭生存 要行動爭尊嚴
在原住民族的共識之下,促成九位原住民立委,七月二十四號三千多人走上凱達格蘭集會遊行,二十二號的記者會表明了,呂秀蓮副總統不道歉,就決不停止抗議。

等不到呂秀蓮副總統一句道歉,原住民問政團九位立委,七月二十二號在立法院召開【724台灣原住民族反歧視、爭生存團結行動大會師行前記者會】,表明藉由七月二十四號的合法集會遊行,捍衛原住民尊嚴,並確立台灣主權地位。

連續幾天,陳水扁總統跟民進黨團,都出面幫呂副總統的言論緩頰,甚至在接見高雄市新科議員俄鄧殷艾時表明,台灣原住民是台灣的主人,不過,擔任這次總領隊的林春德委員表示,如果一句道歉都不說,當權者權力傲慢地態度將會表露無遺。

七月二十四號,走上凱達格蘭的原住民朋友保守估計將會有三千人左右,這次的訴求很明確地除了反歧視爭生存之外,還要當權者走出象牙塔,向台灣原住民,說聲道歉,才能看出執政者願意落實新伙伴關係的誠意。

公視新聞 伊書兒/部拉路揚 採訪報導

下一則     全部新聞內容

關閉
視窗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
© 2003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3段75巷70號  公視網際網路組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