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年 07 月 24 日 星期六
 

原住民新聞雜誌 - 【原住民新聞】

    議題: 2004/7/24

南豐災情 沖毀南豐多棟民宅
我家門前有條河,用這首民謠的歌詞來形容仁愛鄉南豐部落,可以說最恰當,位於南山溪和眉溪交會處的南豐部落現在幾乎和溪水的水平面同高,他們在七二水災的災情非常嚴重,可是卻遠離媒體的焦點,他們到現在還在忙著整理家園。

七二水災過後三個星期,走在南投仁愛鄉南豐村幾乎和南山溪以及眉溪河面同高的街道上,像是要被溪水吞噬掉,心中很難排除沉重的恐懼,姜義智村長指著露在河床上的屋頂說,水災沖毀了很多部落民宅或民宿,連唯一的觀光勝地夢谷瀑布都沒了,可說是仁愛鄉災情最嚴重,部落的長輩更說這輩子沒看過這樣的事情。

另一邊的南豐天主堂一頂一頂帳棚就搭在教堂內,安置著一百多位家園被土石流沖毀的居民,四年多前的九二一地震,他們被列為災民,現在他們的處境更慘,連家都沒了。誰都不怪只能怪老天爺了!

目前,南投仁愛鄉南豐村南山溪河床上,四部怪手全天候趕工,暫時以俗稱肉粽的消波塊築起一道擋土牆,以防萬一下次大雨的時候,能夠暫時抵擋土石流的侵襲,否則漫長的颱風季節,他們真不知道如何保護家園的安全!

公視新聞 哈露谷/丹耐夫 採訪報導

下一則     全部新聞內容

關閉
視窗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
© 2003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3段75巷70號  公視網際網路組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