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年 07 月 24 日 星期六
 

原住民新聞雜誌 - 【原住民新聞】

    議題: 2004/7/24

另類暑期營-教孩子行為不偏離
漫長的暑假,才藝班或課業輔導,您家的孩子參加什麼活動呢?才剛經歷過敏督利颱風水災的仁愛鄉的孩子們,參加的暑期活動非常另類,他們在為期一個星期的營隊中學品格教育,塑造正確價值觀。

哎!可愛的妹妹緊?哦!別的同學貼馬賽克,她可是拼命替壓克力板打針,當起了醫師,另一間教室裡,小朋友穿針引線,專注學做裁縫師,這可不是才藝班,這是南投仁愛鄉的仁愛國小和霧社教會合作舉辦的暑期兒童品格營。

暑假過了將近一個月,許多學校辦課業輔導,仁愛國小的暑假,不教國語數學,卻教孩子要順服誠實感恩以及饒恕,非常另類。剛經歷過水災,孩子們只來了五十多位,有些孩子還忙著整理家園不能來,讓老師覺得疼惜,負責團康活動的13位志工來自高雄仁德教會,也以關懷的心自費來災區服務,主辦單位希望透過報導表達感謝。

公視新聞 哈露谷/丹耐夫 採訪報導

下一則     全部新聞內容

關閉
視窗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
© 2003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3段75巷70號  公視網際網路組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