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年 08 月 07 日 星期六
 

原住民新聞雜誌 - 【原住民新聞】

    議題: 2004/8/7

獎勵原住民專門人才 原民會頒獎
獎勵原住民專門人才,行政院原民會星期四頒發獎金,獎金的總額將近一千八百萬元,發給一千七百多位優秀原住民,其中高達八成是體育傑出人才。這場頒獎典禮,考試院、司法院、體委會,都派代表蒞臨頒獎。

今年得到獎勵的原住民專門人才有1790位,比去年增加627人,獎勵的對象涵蓋各項領域有深造教育、著作發明、專題研究、專業考試、法律人才體育人才等六大類。行政院原民會主委陳建年於現場說:「環顧我們現今新夥伴關係,必須非常多領域人才,當務之急」。

今年得獎的1790位當中,博士班5位取得學位的將金10萬元,再學學生3萬元,碩士班160位,取得學位的將金8萬元,再學學生2萬元,著作發明有25位,獎金1萬元到10萬元不等、專題研究有5位,獎金2萬元到6萬元不等,專業考試有124位,每位獎金3萬元,法律人才有15位,每學期獎金1萬元,體育人才有1456位,獎金1千元到1萬元不等頒發的獎金總計新台幣1798萬元,原民會於八十八年起,編列預算獎勵原住民專門人才,今年已進入第四年,獲獎人數超過五千人。今年獲獎人比去年增加627人,以深造教育及專業考試二類的成長最多,不過從統計數字來看,除了體育人才之外,其他的領域的人才應該再加油。

公視記者 武洛/丹耐夫 採訪報導

下一則     全部新聞內容

關閉
視窗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
© 2003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3段75巷70號  公視網際網路組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