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 01 月 15 日 星期二
 

    廚藝大顯身手 刈包分送獨居老人

        又快到了尾牙聚餐的時候,為了讓獨居老人們也能感受年節將到的氣氛,華山基金會特別請了高齡97歲的陳爺爺示範如何揉麵做刈包,社區大區還特別設計了低卡的養生內餡,要讓老人家們吃得開心又健康。
        看陳爺爺揉麵的力道和手勁,和說起話來中氣十足的樣子,很難想像爺爺已經97歲高齡了,年輕時候的陳爺爺,開過麵食店,包子、饅頭、蔥油餅都是他拿手好菜。
        ]
        陳爺爺這次重出江湖,要做好吃的刈包給和他一樣的獨居老人家們享受,一同感受尾牙的年節氣氛。
        ]
        徐奶奶雖然93歲了,但是她不但是基金會的志工,還在社區幫忙包便當送給獨居老人,她說平常日很忙,假日更忙,其實老人家們只要身體健康,也可以參與很多活動豐富生活。
        ]
        這個吃刈包的尾牙只是暖身,華山基金會在2月2號將在全台為獨居老人和街友們舉辦3000人的大型尾牙,也希望更多善心人士能夠慷慨解囊,讓他們也能享受圍爐的過年氣氛。記者陳姝君黃守銘台北報導。

•公視晚間新聞,周一到周五,每晚八點在公視-13頻道播出。

關閉
視窗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
© 2004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3段75巷70號  公視資訊部網際網路組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