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年 09 月 04 日 星期二
 

    謝志偉道歉 籲司法重拾人民信任

        您好,各位觀眾,我是黃明明,歡迎您收看今天九月四號、公視晚間新聞。
        首先來關心、行政院發言人--謝志偉昨天公開要求全國的法官和檢察官、只要經手政治人物的案件、都必須要先公布黨籍!這樣的要求引起部分司法人員強烈不滿、各方抨擊不斷。而謝志偉今天下午特別澄清、表示他的訴求是基於轉型正義、希望有國民黨籍的司法官與檢察官、都退出政黨,讓人民重拾對司法的信任,如果引起困擾、他感到很抱歉。而面對這起風波,陳水扁總統表達力挺謝志偉的態度,他表示、司法界的朋友應該反躬自省,想想為什麼大家對司法公信力、會越來越沒有信心。
        面對媒體的追問,謝志偉對司法界人士一連說了三次的抱歉,並且詳細陳述他的本意是基於東德經驗,希望國民黨能對司法轉型正義有所處理,讓人民重拾對司法的信任。
        而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也指部份法官具有國民黨色彩的陳總統,今天力挺謝志偉,認為司法界人士確實該自我反省。
        遭到府院聯手出擊,國民黨忍不住強力反擊,要求謝志偉也必須向國民黨道歉。
        職司新聞局業務,謝志偉這回卻因大談司法轉型正義而失言道歉,這或許是率直的個性與深綠的政治立場使然,但謝志偉的堅持不會因為一次的失言而改變。

•公視晚間新聞,周一到周五,每晚八點在公視-13頻道播出。

關閉
視窗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
© 2004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3段75巷70號  公視資訊部網際網路組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