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年 12 月 21 日 星期二
 

    被質疑不適任 張建邦出面說明

        目前各界批評的焦點、特別集中在監察院長的人選、也就是總統府資政張建邦。張建邦今天主動向媒體說明、總統提名他、是為了化解藍綠陣營長久以來的歧見,至於外界認為他跟華隆案有關,這完全都是誤解,因為華隆案從頭到尾、他都是以證人的身份出庭、並沒有被起訴。張建邦並且認為、他當時會捲入華隆案、是被人陷害的。
       
        剛剛獲得提名監察院長的張建邦,因為曾經涉及華隆案,遭到立委質疑,上午張建邦面對媒體,主動提出說明。
       
        說明自己與華隆案無關,張建邦也對自己獲得陳總統提名,提出這樣的看法。
       
        至於被民進黨立委沈富雄質疑以75歲高齡,能不能勝任六年的監察院長任期,張建邦很有自信。
       
        為了化解朝野立委的質疑與阻力,張建邦決定近日內展開行動,除了將拜會國民黨主席連戰與立法院長王金平,對於沈富雄等公開質疑他的朝野立委,他也會親自登門造訪。

•公視晚間新聞,周一到周五,每晚八點在公視-13頻道播出。

關閉
視窗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
© 2004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3段75巷70號  公視資訊部網際網路組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