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廣集團原視首頁關於原視關於原視新聞網影音中心公開資訊節目表WITBNWATTA討論區會員登入 RSSEnglish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日林業衰退 學者借鏡達來生態遊

  更新日期:2012-09-04
迴響:0
 

【aluway/喀什】

要來到舊達來部落,一路上沒有順遂的柏油道路,也沒有任何現代化設施,要了解達來部落的生態環境,就只能靠徒步或是機車接駁,為什麼要這麼費時費力,都是有原因。

25歲的樂樂,將部落周遭能使用的植物都詳細的介紹,每走幾步就會停留,因為通往舊部落的道路上,處處都是可運用的植物,讓來自日本的學者很訝異。

日本奈良縣吉野是以森林為名,但近年受到進口國外木材影響,吉野的林業生產事業開始出現衰退現象,為振興吉野的林業,學者們積極到各國取經,體驗到達來部落與學界和林務局合作,將周圍森林環境發展成生態經濟,也希望能夠藉由這次的經驗能夠試圖改善日本奈良縣林業生產的衰退情況。

 
留言與迴響

    0篇迴響
此篇新聞目前無留言
目前無資料!
 
我要發言
暱    稱:
e-mail:
內    容:
  留言字數500字內
驗証碼:
   
注意事項:

注意事項:網友發言請遵守規範,禁止發表、複製和傳播下列文字:

1.人身攻擊、詆毀謾罵、粗鄙不雅、探人隱私、口水爭執。

2.宣揚迷信、色情、暴力、教唆犯罪。

3.違反著作權法的文章、影音、連結等。

上述貼文一經發現,管理者可不通知作者、不作公告而逕行刪除。

 
  檢索字串:
  西元
  西元
 
 
參訪原視原視徵才行銷櫥窗節目異動短片託播節目申訴常見問題線上客服相關連結網站地圖
客服專線:0800-211-000   傳真電話:02-2633-8022   台北市114內湖區康寧路三段75巷100號
Copyright © 2011 Taiwan Indigenous TV   All Rights Reserved 原住民族電視台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