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廣集團原視首頁關於原視關於原視新聞網影音中心公開資訊節目表WITBNWATTA討論區會員登入 RSSEnglish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補辦增劃編原保地計畫 延至103年

  更新日期:2013-08-08
迴響:1
 

【Yabung/Sai】

行政院原本預計在民國100年底截止補辦增劃編原住民保留地申請,但因原鄉地區資訊不足而錯過了受理申請期限,行政院為協助族人保障自己擁有保留地的權益,申請時間順延至103年12月31日,也就是到明年年底前,族人可到各鄉鎮市公所諮詢申請條件,著手申請。

行政院原民會為協助原住民取回先前遭編為國有地的土地,原民會土管處表示自79年到100年兩階段的實施,總計目前有36750筆合格申請,增劃編面積約有25026公頃,而其中有百分之80為花東縣市;平地原住民申請案件最多。

行政院原民會表示,從申請到行政院核定並增劃編原住民保留地,過程繁複、冗長,須經過公產機關、地政機關、縣市政府等重重關卡, 一個案件平均需要7年的時間才能完成,而在鄉政市公所人力上的配合與經費,行政院原民會都會給予協助,加速作業程序的進行。

行政院原民會土管處發放宣導手冊到各縣市政府,大力宣導補辦增劃編的申請辦法和資格,希望透過和縣市政府的配合,能讓還沒有申請增劃編為原住民保留地的族人趕緊申請,也強調受理申請日截止後,核定的作業會持續進行。

 
留言與迴響

    1篇迴響
訪客姓名: 東排灣
留言時間: 2013-08-15 11:59:18
留言內容: 1.增劃編原住民保留地申請作業,是否僅限先前遭編為國有地的土地方可申請2.我是原住民沒有任何土地.保留地等..有何管道或資訊可獲得國有地承租或原保地買賣

最新留言:東排灣  2013-08-15 11:59:18
 
我要發言
暱    稱:
e-mail:
內    容:
  留言字數500字內
驗証碼:
   
注意事項:

注意事項:網友發言請遵守規範,禁止發表、複製和傳播下列文字:

1.人身攻擊、詆毀謾罵、粗鄙不雅、探人隱私、口水爭執。

2.宣揚迷信、色情、暴力、教唆犯罪。

3.違反著作權法的文章、影音、連結等。

上述貼文一經發現,管理者可不通知作者、不作公告而逕行刪除。

 
  檢索字串:
  西元
  西元
 
 
參訪原視原視徵才行銷櫥窗節目異動短片託播節目申訴常見問題線上客服相關連結網站地圖
客服專線:0800-211-000   傳真電話:02-2633-8022   台北市114內湖區康寧路三段75巷100號
Copyright © 2011 Taiwan Indigenous TV   All Rights Reserved 原住民族電視台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