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廣集團原視首頁關於原視關於原視新聞網影音中心公開資訊節目表WITBNWATTA討論區會員登入 RSSEnglish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原視新聞改半小時 立委轟維持現狀

  更新日期:2013-12-30
迴響:2
 

【Mulas/Sai】

103年1月1號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就要正式從公共電視接手獨立營運原住民族電視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趕在12月30日審查原文會明年度預算,其中對於原文會規劃每日新聞以及族語新聞時數,由原本的一小時縮短為半小時,立委大感不滿提案每日新聞、族語新聞不能低於原有的時數。

原文會提出新聞若維持一小時,會面臨人力不足及原本從公共電視的新聞時數,短時時間也沒有其他電視台的新聞可以補齊,新聞一小時目前有困難,但立委還是覺得新聞時數不能減少,堅持維持一小時,立委孔文吉更表示,國會每次的質詢都有相關原住民權益也是推動法案的重要地方,而各地區也要增加縣市議員的露出比例,在加上國際新聞及每日的即時新聞,半個小時根本不足將這些資訊都告訴民眾。

但是30號了,原本1月4的公共電視新聞量,現階段無法立刻補齊,原文會董事長希望立委放寬一季時間做準備。不分藍綠立委都堅持每日新聞以及族語新聞要維持一小時,最後決議凍結原文會103年預算兩千萬,待明年2月1號每日新聞及族語新聞全面恢復維持一小時,以及辦理閱聽者節目調查報告,到立法院專案報告後,得以解凍。不過如何解決人力不足又要補足一個小時新聞量的困境,也考驗著即將獨立經營原住民族電視台的原文會。

 
留言與迴響

    2篇迴響
訪客姓名: 123
留言時間: 2014-02-26 17:47:58
留言內容: 應該縮短至5分鐘!

訪客姓名: 123
留言時間: 2014-02-26 17:47:49
留言內容: 應該縮短至5分鐘!

最新留言:123  2014-02-26 17:47:58
 
我要發言
暱    稱:
e-mail:
內    容:
  留言字數500字內
驗証碼:
   
注意事項:

注意事項:網友發言請遵守規範,禁止發表、複製和傳播下列文字:

1.人身攻擊、詆毀謾罵、粗鄙不雅、探人隱私、口水爭執。

2.宣揚迷信、色情、暴力、教唆犯罪。

3.違反著作權法的文章、影音、連結等。

上述貼文一經發現,管理者可不通知作者、不作公告而逕行刪除。

 
  檢索字串:
  西元
  西元
 
 
參訪原視原視徵才行銷櫥窗節目異動短片託播節目申訴常見問題線上客服相關連結網站地圖
客服專線:0800-211-000   傳真電話:02-2633-8022   台北市114內湖區康寧路三段75巷100號
Copyright © 2011 Taiwan Indigenous TV   All Rights Reserved 原住民族電視台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