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廣集團原視首頁關於原視關於原視新聞網影音中心公開資訊節目表WITBNWATTA討論區會員登入 RSSEnglish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新疆傳襲公安局事件 官媒:擊斃8人

  更新日期:2013-12-30
迴響:0
 

中新社與央視網等中國官方媒體30號報導,有「暴徒」持砍刀襲擊新疆喀什地區的莎車縣公安局,並投擲爆炸裝置,還縱火燒警車。
報導指出,經過公安果斷處置,當場擊斃8人,抓獲1人。

但報導並沒有透露襲擊事件的細節,是否造成警察或平民傷亡,只表示事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對此,總部設在歐洲的世界維吾爾大會,抗議中國官方用「暴徒」來形容這些犧牲者,強調這起事件是起因於中國政府,對新疆抗議者的鎮壓行動。

迪里夏提表示,目前掌握到最新消息是,莎車縣當地已經進駐大量軍警進駐鎮壓。迪里夏提並指控中共當局在新疆的暴行,包括禁止維族宗教活動及信仰,還任意沒收土地和開槍鎮壓等,才導致維族人抗暴。

而學者進一步指出,新疆的貧富不均越來越嚴重,導致維族年輕人想法越來越偏激,加上民族的因素,導致攻擊事件不斷發生。根據中國官方透露的消息統計,新疆今年至少發生了9起攻擊事件,其中,10月北京還發生來自新疆駕駛的越野車,在天安門衝撞並引爆的重大襲擊事件。

學者表示,目前中國對新疆的抗暴仍是實施「一手硬,一手軟」策略,強硬處理抗暴事件,另一方面則大力在當地撒錢建設,爭取維吾爾族人的支持。

 
留言與迴響

    0篇迴響
此篇新聞目前無留言
目前無資料!
 
我要發言
暱    稱:
e-mail:
內    容:
  留言字數500字內
驗証碼:
   
注意事項:

注意事項:網友發言請遵守規範,禁止發表、複製和傳播下列文字:

1.人身攻擊、詆毀謾罵、粗鄙不雅、探人隱私、口水爭執。

2.宣揚迷信、色情、暴力、教唆犯罪。

3.違反著作權法的文章、影音、連結等。

上述貼文一經發現,管理者可不通知作者、不作公告而逕行刪除。

 
  檢索字串:
  西元
  西元
 
 
參訪原視原視徵才行銷櫥窗節目異動短片託播節目申訴常見問題線上客服相關連結網站地圖
客服專線:0800-211-000   傳真電話:02-2633-8022   台北市114內湖區康寧路三段75巷100號
Copyright © 2011 Taiwan Indigenous TV   All Rights Reserved 原住民族電視台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