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廣集團原視首頁關於原視關於原視新聞網影音中心公開資訊節目表WITBNWATTA討論區會員登入 RSSEnglish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巴布麓跨界大獵祭 隆昌居民感不滿

  更新日期:2013-12-30
迴響:0
 

【古琉斯】

從台東市區到東河鄉隆昌部落將近25公里的路程,位於台東市巴布麓部落族人來到東河鄉隆昌部落做3天2夜的 大獵祭活動,60多位男性族人在隆昌國小紮營也教導年青一輩學習傳統技能。年青族人專心聆聽長老教導野外放陷阱捕捉獵物的技巧。

巴布麓部落往年都會來到東河鄉隆昌村外的地方進行大獵祭活動的地點,因為今年爆發東河鄉狂權病疫情, 所以移到隆昌部落裡廢置的隆昌國小內扎營,雖然只有3天2夜活動,但是未與部落族人告知,造成在地族人不滿。

隆昌部落族人表示,他們非常同意原住民族人傳承部落文化,可是來到這裡希望能告知讓彼此互相的尊重。卑南族大獵祭將在31日結束狩獵的活動,台東市寶桑巴布麓部落來到25公里遠的傳統獵區,希望能繼續傳承卑南族的文化 。

 
留言與迴響

    0篇迴響
此篇新聞目前無留言
目前無資料!
 
我要發言
暱    稱:
e-mail:
內    容:
  留言字數500字內
驗証碼:
   
注意事項:

注意事項:網友發言請遵守規範,禁止發表、複製和傳播下列文字:

1.人身攻擊、詆毀謾罵、粗鄙不雅、探人隱私、口水爭執。

2.宣揚迷信、色情、暴力、教唆犯罪。

3.違反著作權法的文章、影音、連結等。

上述貼文一經發現,管理者可不通知作者、不作公告而逕行刪除。

 
  檢索字串:
  西元
  西元
 
 
參訪原視原視徵才行銷櫥窗節目異動短片託播節目申訴常見問題線上客服相關連結網站地圖
客服專線:0800-211-000   傳真電話:02-2633-8022   台北市114內湖區康寧路三段75巷100號
Copyright © 2011 Taiwan Indigenous TV   All Rights Reserved 原住民族電視台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