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廣集團原視首頁關於原視關於原視新聞網影音中心公開資訊節目表WITBNWATTA討論區會員登入 RSSEnglish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關於原視新聞網

秉持服務原住民族,為原住民族發聲,並讓世人看見「原世界」的理念,原視新聞部已成為全國唯一原住民族發聲平台為宗旨,希望快速傳遞各原住民族地區最新動態。除了製作帶狀節目如每日新聞、族語新聞,也製作新聞雜誌類型專題、現場call-in論壇、人物專訪、英語原住民族新聞等塊狀節目,期盼全方位守望都會原住民族地區與部落動態,讓全世界看到長期被忽視的台灣原住民族心聲與現況。

每日新聞
每日新聞「SINPONG」包括「午間新聞」及「晚間新聞」,每週一至週日全年無休播出,為國內首創的原住民族新聞報導。以中文發音播出,目標觀眾涵蓋原住民族與非原住民族觀眾,提供國內、國際每天最新、最快的原住民族新聞。在重大議題或天然災害發生時,原視新聞也機動地製作特別報導,達到告知與守望的目標。原視東部新聞中心成立之後,「每日新聞」調整編輯方向,儘量以花蓮、台東、屏東地區的新聞作為各節頭條新聞,達成部落發聲的目標。

族語新聞
原視重點節目之一。為服務部落老人並鼓勵青年學子學習族語,每週一至五製播早、午、晚「族語新聞」,每週以14種官方認定的原住民族語言播報,為全國首創的原住民族語發聲新聞節目。由14族主播穿戴傳統服飾,並以該族族語播報,特色鮮明。新聞內容包括各族各部落動態、國內重要民生議題、重要政策發展、各部落意見領袖經驗分享⋯⋯。

原地發聲
為具體體現公眾近用精神,「原地發聲」每週四、五設定與原住民族相關的公共議題,邀請觀眾參與討論。除了各領域專業人士受邀至節目中發表意見,現場還開放call-in。此外,也不定期針對特定主題前往部落開講,聽取在地原住民族人的意見。舉凡核廢料、越域引水、災後重建等爭議性話題,或是有關教育、婦幼、就業等攸關原住民族生存發展權利的現況,都是「原地發聲」探討的主題。

原住民新聞雜誌
不同於即時、快速的每日新聞,原視最資深的節目「原住民新聞雜誌」每週製作一集,於每週五晚間播出,精選重大原住民族議題進行專題報 導。透過更深入的分析、更精緻的剪輯手法,突顯迫切需要解決的焦點主題。「原住民新聞雜誌」開播歷史遠溯自1998年,是第一個完全由原 住民族自製的節目,早期在公視播出,原視開台後才移回原住民族專屬頻道。目前,它肩負拓展非原住民族的重任,亦是展現原視新聞觀點的重要舞台。

  檢索字串:
  西元
  西元
 
 
參訪原視原視徵才行銷櫥窗節目異動短片託播節目申訴常見問題線上客服相關連結網站地圖
客服專線:0800-211-000   傳真電話:02-2633-8022   台北市114內湖區康寧路三段75巷100號
Copyright © 2011 Taiwan Indigenous TV   All Rights Reserved 原住民族電視台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