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廣集團原視首頁關於原視關於原視新聞網影音中心公開資訊節目表WITBNWATTA討論區會員登入 RSSEnglish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教宗耶誕嘉勉 以愛對抗邪惡心靈

更新日期:2013-12-25
迴響: 0

聖伯多祿大殿的大鐘,9個月前宣告方濟各當選新教宗的鈴聲再度響起,換上白色道袍、手執法杖的方濟各,在西斯汀禮拜堂聖樂團吟唱耶穌誕生故事的歌聲中步入禮堂,隨後他親吻祭壇、焚香,將聖嬰像放上複製的馬槽內,方濟各並維持一貫的低調簡樸作風,簡潔布道之後就結束儀式。

方濟各還強調,最早接到基督誕生訊息的是牧羊人,他們在當時是社會底層的邊緣人,但基督的誕生為世界帶來光明,他是為拯救世人、關心窮人而來,因此教會必須為最需要的人服務。

方濟各的第一場子夜彌撒吸引近萬人參與,教堂內座無虛席,外頭還有好幾百人頂著寒風透過電視收看現場轉播,在主持子夜彌撒之前,方濟各還特別探視已經退休的前任教宗本篤十六世,他說86歲的本篤氣色相當不錯。

另一方面,在耶穌基督誕生地伯利恆主誕教堂也是人潮擁擠,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跟歐盟外交部長一起出席主誕教堂的子夜彌撒,充分傳遞耶誕節愛與和平的訊息。在以巴恢復和談之後,這幾年前往伯利恆朝聖的教徒有增加的趨勢,耶路撒冷的三個城門也在耶誕期間特別開放,方便民眾參加宗教活動。而在烽火連天的敘利亞,當地的基督徒也在教堂中享受了片刻的寧靜,民眾點燃燭火,祈禱能夠早日脫離戰亂。

 
留言與迴響

    0篇迴響
此篇新聞目前無留言
目前無資料!
 
我要發言
暱    稱:
e-mail:
內    容:
  留言字數500字內
驗証碼:
   
注意事項:

注意事項:網友發言請遵守規範,禁止發表、複製和傳播下列文字:

1.人身攻擊、詆毀謾罵、粗鄙不雅、探人隱私、口水爭執。

2.宣揚迷信、色情、暴力、教唆犯罪。

3.違反著作權法的文章、影音、連結等。

上述貼文一經發現,管理者可不通知作者、不作公告而逕行刪除。

 
  檢索字串:
  西元
  西元
 
 
參訪原視原視徵才行銷櫥窗節目異動短片託播節目申訴常見問題線上客服相關連結網站地圖
客服專線:0800-211-000   傳真電話:02-2633-8022   台北市114內湖區康寧路三段75巷100號
Copyright © 2011 Taiwan Indigenous TV   All Rights Reserved 原住民族電視台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