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廣集團原視首頁關於原視關於原視新聞網影音中心公開資訊節目表WITBNWATTA討論區會員登入 RSSEnglish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奇異鳥濱危 紐西蘭積極投入保育

更新日期:2013-12-30
迴響: 0

這隻15天大的鳥寶寶,有著圓滾滾的身軀,乍看之下,就像一顆超大奇異果,配上又尖又長的嘴巴,以及小到看不見的翅膀,可愛模樣著實令人難忘。

它就是紐西蘭人視為國寶的原生鳥類奇異鳥,由於受到人類引進的貓狗等動物的侵略,奇異鳥寶寶,往往來不及長大,目前野生數量只剩下七萬隻左右,於是奧克蘭動物園決定投入保育工作,他們從野外收集奇異鳥蛋,集中進行孵化培育。

在這裡奇異鳥蛋有專屬的孵化暖房,門外還掛著請安靜,鳥寶寶在睡覺的招牌,可見他們有多受寵愛。鳥寶寶誕生後,會先在這裡培育3到4週,再送到沒有動物天敵的小島上生活,幾個月後等他們羽翼豐滿,就會進行野放。

野放之前,當然也要為牠們營造友善的環境,像是對狗狗進行特別訓練,讓他們在樹叢或農地上看到奇異鳥寶寶時,會主動避開,此外像是貓,老鼠,鼬,負鼠等動物,也會攻擊幼鳥或吃掉鳥蛋,也要避免他們靠近奇異鳥。

根據保育單位的觀察,奇異鳥出生大約3到5年後,就會長大變成成鳥,生命週期長達25到50年,紐西蘭人相信,只要給予牠們適當地保育和生存空間,奇異鳥就能在紐西蘭這塊屬於牠們的土地上生生不息。

 
留言與迴響

    0篇迴響
此篇新聞目前無留言
目前無資料!
 
我要發言
暱    稱:
e-mail:
內    容:
  留言字數500字內
驗証碼:
   
注意事項:

注意事項:網友發言請遵守規範,禁止發表、複製和傳播下列文字:

1.人身攻擊、詆毀謾罵、粗鄙不雅、探人隱私、口水爭執。

2.宣揚迷信、色情、暴力、教唆犯罪。

3.違反著作權法的文章、影音、連結等。

上述貼文一經發現,管理者可不通知作者、不作公告而逕行刪除。

 
  檢索字串:
  西元
  西元
 
 
參訪原視原視徵才行銷櫥窗節目異動短片託播節目申訴常見問題線上客服相關連結網站地圖
客服專線:0800-211-000   傳真電話:02-2633-8022   台北市114內湖區康寧路三段75巷100號
Copyright © 2011 Taiwan Indigenous TV   All Rights Reserved 原住民族電視台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