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廣集團原視首頁關於原視關於原視新聞網影音中心公開資訊節目表WITBNWATTA討論區會員登入 RSSEnglish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東華原民院新院長出爐 浦忠成接任

更新日期:2013-12-31
迴響: 0

【zermezerman/uliu】

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第五任的院長出爐,將由現職考試院考試委員鄒族的浦忠成擔任,是繼第一任、第二任院長排灣族的童春發後,第二位原住民籍的學者擔任原民院院長。

浦忠成曾經擔任過行政院原民會副主委,也曾在國立台灣史前文化館擔任館長,並出了多本原住民族相關書籍,像是台灣原住民族文學史綱、台灣原住民的神話與文學等等,對原住民族文化歷史有相當豐厚背景,對於2014年將接任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族學院院長一職,將積極聽取學校教師與學生們的意見,來推展各項學術領域,創造原住民族學院更好的未來方向。

而浦忠成也將把曾到北京中央民族大學的願景「進的來、學的好、出的去、用的上」運用在原住民族學院,希望學生在校能具有原住民族社會處境、相關文化、歷史等等的素養與能力,而在未來就業上也將有多元化的媒合,讓學生能在職場上展現所學。

2014年2月1日將到國立東華大學原民院報到,不過由於浦忠成現職考試委員一職在2014年7月1日才期滿,所以將再與東華大學原民院以及考試院討論,2014年的國立東華大學原民院將會有什麼不一樣的風氣?讓教師與學生們引頸期盼。

 
留言與迴響

    0篇迴響
此篇新聞目前無留言
目前無資料!
 
我要發言
暱    稱:
e-mail:
內    容:
  留言字數500字內
驗証碼:
   
注意事項:

注意事項:網友發言請遵守規範,禁止發表、複製和傳播下列文字:

1.人身攻擊、詆毀謾罵、粗鄙不雅、探人隱私、口水爭執。

2.宣揚迷信、色情、暴力、教唆犯罪。

3.違反著作權法的文章、影音、連結等。

上述貼文一經發現,管理者可不通知作者、不作公告而逕行刪除。

 
  檢索字串:
  西元
  西元
 
 
參訪原視原視徵才行銷櫥窗節目異動短片託播節目申訴常見問題線上客服相關連結網站地圖
客服專線:0800-211-000   傳真電話:02-2633-8022   台北市114內湖區康寧路三段75巷100號
Copyright © 2011 Taiwan Indigenous TV   All Rights Reserved 原住民族電視台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