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思愛好歌喉 遺傳市議員父親(2011-01-31)

【Abas/Takiyu】

對歌唱比賽拿下第三名的舞思愛,大家可能很熟悉,不過很少人知道,其實他的父親,就是基隆市議員朱瑞祥。

基隆市議員朱瑞祥,帶著剛剛拿下歌唱比賽第三名的舞思愛來到基隆市議會拜年,受到熱烈歡迎,臉上藏不住的喜悅,因為舞思愛就是他的女兒。

會唱歌的舞思愛,在爸爸參選市議員的時候,就用自己的歌聲為爸爸做競選影片背景音樂,並且在影片中替朱瑞祥加油打氣。

舞思愛的父母都是語言文化推動者,從小教育舞思愛對族群的認同,正是舞思愛後來堅持要把族語歌帶上比賽舞台的動力,朱瑞祥說,舞思愛從小就愛表演,跟著主持喜慶典禮的爸爸四處跑,第一首學會的就是阿美族語歌。

再唱一次第一首學會的族語歌,舞思愛已經走過一番歷練,而會唱歌的舞思愛到底是像誰,爸爸說,都有像啦。朱瑞祥會這麼說不是沒有道理的,因為他們一家五口,都有好歌喉。

爸爸起音,媽媽跟孩子們跟著唱,在舞思愛比賽的過程中,家人除了陪伴外,父母從小到大的教育,更是舞思愛最大的本錢跟動力。

2011-01-31
舞思愛好歌喉 遺傳市議員父親
阿美舞思愛搶眼 星光7第三名
蘭嶼公所增加船班 紓解返鄉人潮
記錄歷史 台阪Tjaqau發表部落誌
咆哮陳情者? 府:陳情代表高調
總統府〞番刀〞說 夜宿後再掀波
為加分學族語效果差 族語師憂失傳
節節敗退!學生族語認證合格率再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