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黨中常委改選 姚江臨獲最高票(2011-09-03)

國民黨今天進行中常委改選,具有勞工身份的前台電勞工董事姚江臨,以1104票最高票當選,不過由於選情不如過去中常委選舉熱烈,各界焦點還是放在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是否參加2012總統大選的話題。

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對此表示,他期待也相信宋楚瑜有足夠智慧與經驗,作出最後正確判斷。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也表示,希望宋楚瑜能以大局為重,國民黨將會持續和親民黨溝通。

國民黨舉行中常委選舉,全國一千五百多位黨代表要在38位候選人中選出32位中常委,一早不少候選人在投票所外拜票爭取支持。

最後結果揭曉,具有勞工身份的前台電勞工董事姚江臨,以最高票1104票當選中常委,前立委洪玉欽與台開董事長邱復生分列二、三名,第四名是1971年生的年青世代、現任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的謝坤宏,而婦女身份的立委楊瓊瓔則排名第五。

身兼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也趕在總統公務行程之前一早前往投票。不過或許由於這場選舉競爭者不多,且知名度相對不高,選情較為冷清。媒體反而比較關注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可能參選2012年總統大選的話題。

曾任親民黨不分區立委的國民黨立委羅淑蕾則認為,宋楚瑜是否參選下屆總統,應該還有緩衝空間,她相信藍營高層有很高的智慧可以解決這些問題,不要讓支持者對於藍營分裂危機感到焦慮。

2011-09-03
國黨中常委改選 姚江臨獲最高票
國民黨中常委改選 排灣戴錦花當選
高市登革熱首例死亡 苓雅急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