驪歌聲中 公視勝出

又是畢業的季節,四年前的新鮮人將成為職場生力軍,他們就業的期望是什麼?依據芬蘭大學部畢業行情調查顯示 (Universum Graduate Survey),在商學院學生心目中,芬蘭公共電視台 (Yleisradio) 位居就業選擇排行榜第三名,第一名為舉世聞名的手機制造業者Nokia;而在工科學生調查中,YLE也明列第六。

調查報告進一步表示,學生選擇就業的標準以工作的挑戰價值更勝於待遇穩定。雖然公共電視一般而言代表穩固的聘僱環境,但是學生更看重的是企業的公眾形象、節目品質、網站活力、公司管理指標的引領作用;同時公共電視的員工,在大學與訓練機構中講學的自信,肯定地展現公視的相關表現,也另學生印象深刻。

無獨有偶,本會今年在《銘報》的新聞、大眾傳播科系畢業生的工作期望調查中,首次進入前三名,顯示公視節目品質受到肯定,同時因發揮了教育與知識的傳播功能所致。

資料來源:
YLE Communicaiton: Students Appreciate YLE. Available: http://www.yle.fi/fbc/press_students.shtml

銘報新聞 1110號 第二版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
 © 2000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3段75巷70號  服務電話:02-2634-9122  公視網際網路組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