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聯盟正式核撥金額資助公共議題節目製播

研發部程宗明/2004.3

位於布魯塞爾的歐洲執委會,正式核撥金額30萬歐元給電視部門,7萬5千歐元給廣播部門,資助其製播有關歐盟議題的公共利益節目。該計畫取名為「拓展視野」(ENLARGEMENT):正視歐盟未來與整體的資訊。

可以獲得資助的廣播電視業者,必須提出符合下列三要件的節目方案:原創性、創意度、與一定收視觸達的比例。

節目內容必須鎖定歐盟與其周邊國家的相關議題,著重公共政策與公民應當獲得的資訊進行企劃;藉此計畫,歐盟將宣示未來傳播與資訊的策略,將以影音與多媒體作為主要的通路。

目前法國公共電視第三台的「歐洲冠軍秀」與公共廣播的「全歐導覽」節目就是一個最好的資助範例。

資訊來源:Richard Carter, Brussels pays for positive publicity, Euobserver, March/8/2004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
 © 2000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3段75巷70號  服務電話:02-2634-9122  公視網際網路組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