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執委會促各國政府限制公共電視經費之使用
研發部編譯2005/5/9

西班牙、法國、義大利公共電視台日前宣布同意接受歐洲執委會的提議,決定控制公共電視台所從式的商業活動。

此決議肇因於歐洲執委會願意放棄對這些國家在公共電視之財政業務上之調查,但前題在於它們需保證停止商業獲利與執照費之間的交叉補貼。

德國、荷蘭及愛爾蘭曾因為利用執照費之獲益從事商業活動,此舉則在2005年3月遭致歐洲執委會的警告。英國BBC在這方面則有明確的規定,其執照費與商業活動營收之帳目皆兩兩分離。

義大利公共電視台則更改相關的規定,其只允許執照費用於商業活動,但僅限在廣電業者的服務範疇中。另外,西班牙政府則不得再幫助其公共電視台的債務問題,相關政策將於2005年陸續實施。

資料來源:http://media.guardian.co.uk/site/story/0,14173,1464686,00.html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
 © 2000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3段75巷70號  服務電話:02-2634-9122  公視網際網路組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