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球迷將為HD瘋狂
研發部編譯2007/04

隨著美國職棒大聯盟(Major League Baseball,MLB)2007年第一季球賽展開,ESPN推出了以HD高畫質呈現的轉播畫面,讓廣大球迷前所未有地清楚看見高速旋轉球的接縫!

福斯體育台(Fox Sports)的地方網,如FSN Northwest將以HD畫質轉播所有Seattle Mariner 的賽事, 以及43場Minnesota Twins 的比賽,相較於去年達到150%的成長率。另外紐約Yankee的球迷更將透過YES地方網看到每一場賽事轉播。

YES地方網建置新設備月餘,包含製作設備如相機鏡頭與剪輯室的更新,YES營運部副總裁表示,轉換過程十分順利。每一場Yankee的賽事都將會以HD的方式播出,一天有將近八小時的HD節目,剩餘的時間將播放包含HD攝影棚節目,和HD的體育報導廣播節目”Mike and the Mad Dog”。

新設備讓YES地方網得只以單一中央控制室同時掌控SD和HD訊號源。不過並不單只有該地方網擁抱HD,ANC Sports Chris Mascatello表示,”更先進的觀點可能是,體育館也融入其中,HD就像是翁翁作響的計分版。現在我們是站在媒體匯流產業中,HD製作生產的最尖端,我們希望創造讓球迷即便在家,也有如置身體育館身歷其境的經驗感覺。”

資料來源:http://www.multichannel.com/index.asp?layout=nocclamp&articleid=CA6338302#TopStory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
 © 2000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3段75巷70號  服務電話:02-2634-9122  公視網際網路組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