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數位電視再起:公共電視引領新風潮
(2003.5.15-28)

2002年QuieroTV數位電視集團失敗後,該國科學與技術部積極規畫新的數位服務。2003年5月28日該部會與國營事業控股公司達成協議,由公共電視TVE引導下一波的數位電視服務。西班牙政府認為唯有投資生產新的電視節目與數位服務,現有用戶才會轉換數位發展。否則任憑現有電視台只將類比頻道訊號轉換數位發射,將永遠沒有誘因。

因此,國營事業控股公司總裁 Ignacio Ruiz-Jacobo要求國家一定要提供相關資助方案給公共電視台,來引領西班牙視聽市場數位化發展。科技部部長 Josep Pique要求產業界盡快達成共識,否則將引進新的業者進入無線電視市場。目前,相關部門正在協調如何就390億歐元的整體開發經費,進行分攤與籌措。至於營運方式,目前英國Freeview聯盟的成功經驗,則是重要的考據所在。

(資料來源:DTG; Europemedia.net)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
 © 2000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3段75巷70號  服務電話:02-2634-9122  公視網際網路組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