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數位電視地面波開動
(2003.6-8.11)

瑞士聯邦議會正式於6月同意該國公共電視台SRG推出地面波數位電視服務,將以Tessin與Engadin兩個區域為主,使用頻率將以現有類比頻道中不屬該區的官方語言頻道為主。聯邦議會要求公共電視台以傳送四個頻道的多重訊號網路為建構目標,同時先普及在有線電視無法到達的區域。

聯邦政府不同意公共電視台以加徵收執照費為手段,來募集發展資金,但同意未來私營業者使用該數位電視傳輸網時,必須貢獻使用費來維護網路傳輸的品質與需求。

政府預計2009年可以達成數位訊號的全國普及。屆時公共電視將創造一個20頻道的多頻道環境,以100歐元STB的策略來推廣服務。

(Source: Europemedia.Net; DTG)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
 © 2000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3段75巷70號  服務電話:02-2634-9122  公視網際網路組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