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公佈數位無線電視頻道節目編排策略

日本數位無線電視即將於今年12月1日,在東京、名古屋、大阪三大都會區開播,NHK也在10月2日公佈數位無線電視頻道的節目編排策略。基本上,數位電視的節目編排與類比電視的節目一樣,差別在於部分熱門節目將在數位頻道提前播出,以及數位電視具有資料廣播(data broadcasting)。

NHK數位無線電視共規劃2個頻道,包括數位綜合台、數位教育台(類比電視也是這2個頻道)。數位綜合台全面以高畫質播出,最受注目的大河劇2004年新戲「新選組!」,提前在週日下午1點播出(類比綜合台播出時間為晚間8點);另外「地球•不可思議的大自然」、「小小的旅行」等節目也將提前播出或重播。在資料廣播部分,將有全區與地方新聞、氣象資訊、地區情報(包含文化、娛樂、防災情報)、節目介紹資訊等等。

在數位教育台部分,節目與類比頻道相同,播出時間也一樣,差別在於數位頻道有資料廣播,附加的資訊包括「今日的料理」等節目的詳細資料,以及「護理專家」資訊,提供護理相關的知識。

資料來源:
NHK網站
http://www.nhk.or.jp/digital/

朝日新聞
http://www.asahi.com/special/broadcast/TKY200310020320.html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
 © 2000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3段75巷70號  服務電話:02-2634-9122  公視網際網路組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