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電視業業者責成高畫質電視之需求

2001年1月,所有在澳洲主要城市的商業與公共電視台將需要開始同時播送類比訊號服務與數位標準畫質節目。到2003年6月1日起,澳洲公共電視ABC、SBS以及商業電視台需要在澳洲各主要城市在其承攬的數位電視中播放一定比例的高畫質節目服務(每年需播送1040小時的高畫質節目)。在該規定比例施用的第一到六個月,所有各電視台皆符合、超出了配額比例的要求。

目前有好幾的黃金時段的節目是以高畫質節目的型態播出,這些節目皆由高畫質節目的型式製作(包括「The Panel」、「White Collar Blue」、「Everybody Loves Raymond」 「Home & Away」、「All Saints and Alias」、「McLeods Daughters」、「CSI」、「ER」)

ABC與SBS被責成將原本的類比或標準畫質數位節目轉換成高畫質數位節目。舉例來說,在ABC電視台黃金時段播放的節目「BILL」目前已轉換成高畫質格式播出。而SBS則將所有主頻道的節目轉換成高畫質格式的節目(目前只有SBS的新聞頻道是以標準畫質節目播出)。

澳洲廣播局主席(Australia Broadcasting Authority, ABA )David Flint對主要城市的商業與公共電視能達到播放數位高畫質節目的要求之結果表示滿意。該標準是以觀眾在一般黃金時段中,所接收看到的高畫質節目的收視經驗為主。另外,當於也訂定。澳洲偏遠地區的電視台也將被責成每年播放1040小時數位高畫質節目的義務,該項規定將在2006年後開始實施。


參考資料:http://www.abc.net.au/corp/pubs/mrindexpro.htm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
 © 2000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3段75巷70號  服務電話:02-2634-9122  公視網際網路組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