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手機看奧運-挪威公共電視台經驗

挪威公共電視台(Norweg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NRK)表示,民眾將得以透過手機與網際網路接收到2004年雅典奧運賽事。

NRK計畫,除兩個現場轉播的頻道外,還提供重要賽事的應求點選服務。意即目前所傳送的電視節目訊號中,除原有的比賽之外,尚包含該賽事的相關新聞報導,如比數資訊與賽事分析等。

由於轉播奧運比賽有著相當嚴格的使用權限,NRK的觀眾只能透過NRK的專門網站(nrk.no)才能收看。然而行電話用戶則不受此限,用戶可使用GPRS隨時隨地接收到奧運賽事。

民眾可以透過手機銀幕收看到各種奧運比賽,既使向是打靶或桌球這類不利於在小銀幕上收看的比賽,但NRK數位行動部門表示,這仍不失為測試行動電視轉播運動比賽的時機。

NRK在六月開始提供的數位行動電視服務,每天估計約有一千名觀眾使用。透過手機收看行動電視目前不收取任何費用,但使用者須自行負擔GPRS的連線費(每分鐘0.2~0.6歐元)。

參考資料:http://www.dmeurope.com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
 © 2000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3段75巷70號  服務電話:02-2634-9122  公視網際網路組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