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家電訊業者跨足無線數位電視服務

公視研發部2004/10

荷蘭電訊業者KPN將在本月18日提供無線數位電視服務。KPN號稱目前是世界上第一個電訊業者跨足無線數位電視服務(DVB-T)。KPN目標在成為芬蘭境內消費者在有線電視之外的新選擇。

KPN的策略是讓原本就有在使用KPN服務的消費者享有接收DVB-T的折扣。目前使用KPN的室話或ADSL網路服務需月付7.95歐元;使用固定網路或行動電話為10.95歐元。接收KPN的數位無線電視服務則需月付19.95歐元。KPN計畫在2006年時能將覆蓋率達到百分之百。

KPN的數位電視服務可以在蘭得斯塔德(Randstad)(註一)接收到此服務,目前預計有27萬的收視戶(佔荷蘭總收視戶的45﹪)。KPN現階段提供25個數位電視頻道與17個廣播頻道。

註一:蘭得斯塔德(Randstad)為荷蘭西北部的居民區,住有荷蘭多數居民。主要城市有阿姆斯特丹、鹿特丹、烏特勒之,與海牙。

資料來源:http://www.dmeurope.com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
 © 2000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3段75巷70號  服務電話:02-2634-9122  公視網際網路組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