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無線數位電視頻道審議出現變局

法國政府在無線數位電視節目的審議上,傾向授權給TF1集團,而拒絕核發Canal Plus營運執照。議程中表示,將取消Canal Plus一系列的頻道執照,包括: 'Sport+'、'i-Tele'、'Planete'、'Cine Cinema'、'IMCM',以及'Canal J'(註一)。但這項決議並不會影響該集團在付費頻道的開播。

在這次的執照招標過程中,上限共有五張執照,並期望最後有五家業者進入市場。但其中頻道 'IMCM' 的擁有者為Lagardere Thematiques集團,但同時Lagardere Thematiques集團其中百分之49的股份亦為Canal Plus所有。因此TF1集團認為在這種情況下核發執照有違反公平競爭之虞。

目前執照的上限已經增加到7張,但是有關單位仍在考慮核發的可行性,並認為應該調整現行的招標制度。

註一:i-MCM (音樂頻道);Canal J(兒童頻道);Sports+(運動新聞頻道);i-Tele(新聞頻道);Cine-Cinema Premier(電影頻道);Planete(自然生態頻道)

資料來源:http://www.advanced-television.com/index.html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
 © 2000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3段75巷70號  服務電話:02-2634-9122  公視網際網路組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