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kyB本月21日開播免費數位衛星電視頻道

BSkyB集團日前開播免費的數位衛星電視頻道服務 "Freesat",企圖擴張數位視訊市場之版圖。但「Freesat」的開播其策略在仍在於進一步吸引觀眾使用付費頻道的服務。

使用"Freesat"的民眾可以150英鎊購得一組機上盒與衛星碟,之後便可以收看BSkyB的免費衛星頻道。目前民眾若要申請這項服務需直接向BSkyB集團申請。希望能藉由零收視費的策略先吸引新的民眾,等到類比訊號全面再轉換後,能進一步使民眾轉而使用付費電視服務。

英國BBC的 "Freeview" 自2002年開播後已經吸引了近4百萬的民眾,而根據BSkyB集團發言人表示,"Freesat"的開播並不是因 "Freeview"的普及而感到威脅,而是有鑑於目前付費電視服務的成效不彰,故需訴諸更長遠的策略佈局。目前民眾若要加裝功能更強大的機上盒,可支付約120英鎊;若再支付10英鎊,則可獲得BSkyB的加值服務(Sky Plus)。

BSkyB的 "Freesat" 其一共提供140的數位頻道、80個數位電台、13組互動服務,以及所有BBC的數位服務、所有的無線頻道,另外尚包括BBC的地方頻道,與BBC(BBC One)一台與二台(BBC Two)。

資料來源:

http://news.bbc.co.uk/

http://www.dmeurope.com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
 © 2000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3段75巷70號  服務電話:02-2634-9122  公視網際網路組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