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地方數位無線電視進行第一次執照招標案


公視研發部

西班牙地方政府決定開放數位無線電視執照的申請,並將在近期內舉行招標。馬德里政府已公布,這次舉辦的招標共要拍賣34個地方數位無線電視頻道,其經營時限為期5年。此外,地方鎮議會(local town councils)則另外經營10家電視台,故目前馬德里將會有44家數位數位無線電視頻道。

拿瓦拉(Navarra)地方行政局也將招標20的地方數位無線電視頻道。拿瓦拉位於西班牙北部,該省已區分出5個多重訊號傳輸區。而在巴利阿里群島 (Baleares Islands)也將有28個數位無線電視頻道進行招標。

預計到2005年所有的執照將會申請完畢,2006年1月根據法規則會開始營運。西班牙目前的地方數位無線廣播電視法一共劃分出266個多重訊號傳輸區,可允許超過1000家地方數位無線電視台進入市場。

參考資料:http://www.advanced-television.com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
 © 2000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3段75巷70號  服務電話:02-2634-9122  公視網際網路組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