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法國將試播免費數位無線電視

研發部 2004/12

法國免費數位無線電視頻道業者與法國文化部部長Renaud Donnedieu de Vabres達成協議,將在2005年1月15日開始試播。根據試播的訊號範圍,預計法國將會有一半的人口得以收看到數位無線電視。但試播階段中,仍限於擁有機上盒的用戶才能接收訊號。

資料來源:http://www.advanced-television.com/


法國數位頻道業者TF1將採用MPEG-2規格

法國頻道業者TF1負責人Patrick Le Lay日前表示,將採用MPEG-2做為無線數位電視傳送的訊號規格。自2000年起,TF1就計畫在數位無線電視平台上發展高畫質電視,若依照此發展則需要採用MPEG-4之規格,但MPEG-4並不完全適用於數位無線電視。況且若採用MPEG-4除將延緩數位無線電視的開播時程,更會削減TF1廣告收益。

法國政府在日前即已宣布數位無線廣播電視的免費頻道將採用MPEG-2之規格(同時計畫在2005年3月開播),並再研擬有關付費頻道的規格。TF1負責人Patrick Le Lay則是在拜訪了CSA之後,對外宣布放棄在數位無線電視發展高畫質電視,並表示將在有線電視、衛星電視,與ADSL做為高畫質電視服務的平台。

TF1的決定讓它小贏了對手Canal+。原本決定的六張數位無線電視執照因有壟斷之嫌,而被法國國家委員會取消。法國數位無線電視的延緩已勢在必行,但TF1則是確定可以在數位無線電視上開播一個新頻道TPS-Star。

資料來源:http://www.advanced-television.com/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
 © 2000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3段75巷70號  服務電話:02-2634-9122  公視網際網路組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