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政府通過新版廣播電視法


研發部 2004/12

西班牙政府日前通過新版的廣播電視法,藉此終結長期以來紛亂廣電法規,並健全市場運作。"西班牙副總統Maria Teresa Fernandez de la Vega在出席一場由UTECA(由民間商業電視台組成的促進協會)(註一)舉辦的研討會後表示;「未來的電視產業需要的是能因應全球化的規範架構」。

新的法規通過後將成立「影視委員會」(Audio Visual Council),該委員會具獨立性,主要在維護市場的自由進入與公平競爭。業界對於「影視委員會」的成立多表贊同,並認為西班牙再進行數位化的同時,亦是整頓西班牙廣電政策的關鍵時刻。

UTECA的成員包括Tele 5、 Antena 3 與 Canal Plus,該協會要求政府對目前的廣電市場進行遠程規劃:如通革新現有的公共電視在廣告收入上獲利模式、盡快開始將類比訊號轉換成數位訊號、附加值稅(VAT tax)的減免(註二)、取消業者需投資5﹪西班牙影視產業的義務。

註一:UTECA官方網站 http://www.uteca.com/default.htm
註二:附加值稅VAT (Value Added Tax) 是歐洲國家對貨品和服務所課徵的營業稅。

資料來源:http://www.advanced-television.com/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
 © 2000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3段75巷70號  服務電話:02-2634-9122  公視網際網路組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