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畫質電視在美國漸躍居主流


研發部 2004/12

研究顯示,美國民眾對高畫質電視的接受程度從2003年的3﹪成長到7﹪,為去年的一倍之多。這份研究為Leichtman集團(Leichtman Research Group, LRG.)所發表,研究提到目前仍為經濟收入較高的消費者會注意到,並會想購買高畫質電視服務。LRG指出目前高畫質電視的市場仍不明確,既使目前已出現採用者,亦有86﹪的消費者聽說過高畫質電視,但消費者對於高畫質電視的知識仍然不足。

較嚴重的狀況莫過於那些已經購買高畫質電視設備的民眾,誤以為現在所收看的節目就是高畫質電視。

LRG對於願意收看高畫質電視的人口比例持樂觀的態度,估計在2004年年底時將會有一千萬戶收看高畫質電視,並可望在2008年成長到4800萬人。不過就現況而言,既使現在有近一千萬戶擁有高畫質電視的設備,但在還沒有相對等的高畫質節目內容出現之前,對於發展高畫質電視這項服務而言是毫無意義的。

資料來源:http://www.advanced-television.com/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
 © 2000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3段75巷70號  服務電話:02-2634-9122  公視網際網路組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