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政府目標2005年開播數位電視
公視研發部2005/2

西班牙政府目前已經明訂未來數位無線電視的發展政策,其目標在鼓勵新進業者投入數位無線電視之經營。西班牙社會黨政府於2004年12月表示,類比訊號將在2010年至2012年期間全面回收。西班牙工業部部長表示,若議會通過本項法案,至2005年秋季為止數位無線電視市場可望能增加20個新頻道。

目前西班牙的有線電視業者、衛星電視業者皆已開始提供數位電視服務。但這些業者皆為兩大媒體集團Prisa與Telefonica所有。 工業部部長Montilla表示,未來通過的法案將解除收音機與電視廣播業者的競爭限制條款,故此舉有助於引入市場的活水。

西班牙媒體業者長久以來都抱怨政府對於數位電視政策的意向不明,在這項法案中則取消相關的投資限制,如准許媒體公司投資全國性頻道。Montilla進一步表示,政府於2005年開始將會邀請廣播電視業者與電子家電廠商會談,以研擬出最佳的類比訊號回收計畫。

參考資料:http://www.borsaitalia.it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
 © 2000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3段75巷70號  服務電話:02-2634-9122  公視網際網路組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