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數位廣播Podcasting 開播

研發部 2005/3

在蘋果電腦成功地發展MP3隨身聽iPod之後,荷蘭數位廣播業者BNN日前也推出一款名為’ Podcasting’的隨身聽,使用Podcasting可收聽MP3與數位廣播。Podcasting的功能與iPod類似,同樣可以從網站下載音樂,並轉換成MP3格式。主要的音樂是由BNN經營的荷蘭廣播電台所提供,民眾可透過Podcasting下載荷蘭廣播電台的節目。

根據BNN表示,傳送給Podcasting的訊號容量約55 Mega bite,每分鐘的傳輸速率則為1 Mega bite。BNN希望透過Podcasting能吸引較年輕的聽眾群。不過Podcasting並不是世界的首創之舉,BBC在荷蘭Podcasting推出之前,也同樣推出類似的服務,聽眾亦可以MP3的格式下載BBC過去的節目,唯不同是荷蘭的Podcasting提供的是及時的節目內容。

資料來源:http://www.dmeurope.com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
 © 2000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3段75巷70號  服務電話:02-2634-9122  公視網際網路組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