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政府另組工作小組,加強無線電視數位化後之訊號覆蓋率

2005/3/24研發部編譯

法國廣電管理局CSA於3月22日公開一封給向法國總理的公開信,信中強調在3月31日數位無線電視全面開播之前,相關部會尚須注意的訊號覆蓋率之問題。CSA表示,目前數位無線電視訊號的覆蓋率已達到全國85﹪的人口總數,共有115座共塔傳輸站,大約在2007年法國的數位無線電視訊號則會達到100﹪的覆蓋率。

CSA的主席Dominique Baudis則表示,將需要在另組工作小組,以處理其餘因為住在偏遠地區而無法接收數位無線電視訊號的民眾。該工作小組主要工作在於評估各種有利於偏遠地區民眾接收訊號之方式,如增加共塔傳輸站台、加強共塔傳輸站之訊號,或者使用衛星、有線電纜或者非對稱數位用戶迴路(ADSL)等。

這個工作小組的人事除出自CSA外,也將包括中央政府所成立的媒體發展董事會之成員。另外,數位無線頻道中的公共電視頻道群,其訊號將皆由Atlantic Bird 3號衛星所傳送,目的在於使其訊號能觸達到全國各地(或法國之外)。

資料來源:http://www.csa.fr/index.php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
 © 2000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3段75巷70號  服務電話:02-2634-9122  公視網際網路組製作